股票

奎松市检察官办公室周一建议在菲律宾每日询问者(PDI)和其编辑人员的一些成员在dzBB主持人Melo del Prado提起的诉讼中找到可能的原因后提交诽谤案件

将对PDI出版商Raul Pangalangan,执行编辑Jose Ma提出三项诽谤罪

Nolasco,副总编辑Abelardo Ulanday和新闻编辑Artemio Engracia Jr. Letty Jimenez-Magsanoc,PDI的已故总编辑,自2015年12月24日去世以来未被收录

同时,两项诽谤罪还将向Inquirer记者Nancy Carvajal和Christine Avendano提起诉讼

该刑事案件源自2014年3月19日,20日和21日发表的文章,称包括Del Prado在内的多家媒体人士通过使用通过National播放的广告资金从立法者优先发展援助基金(PDAF)或猪肉桶中受益

农业商业公司(NABCOR)

在诽谤案中,受访者也是NABCOR Rhodora Mendoza和Victor Cacal的前任官员

然而,在他们单独的宣誓书中,Mendoza和Cacal否认告诉Carvajal所使用的广告资金来自PDAF

司法部(DOJ)也表示,PDI条款的确是根据申请人提出的关于Mendoza和Cacal在监察员办公室之前提交的宣誓书的报告

根据调查,在2014年3月19日上午发布故事后,门多萨立即给Carvajal发短信,澄清支付给Del Prado的广告资金与猪肉桶骗局无关

尽管有所澄清,PDI继续将Del Prado与PDAF骗局联系起来

Prosctor办公室的决议还引用了该报的出版商Pangalangan的声明,该声明也发布在他们的网站Inquirer.net上,他们表示他们支持他们的故事并且是基于其调查

司法部的决议表明涉及德尔普拉多的故事没有根据

Del Prado的律师雷金纳德·弗朗西斯科表示,Del Prado与NABCOR之间的交易是合法的,并补充说文件已经完成并支付了必要的税款

他说,这些故事损害了德尔普拉多作为广播记者的职业生涯